Friday, June 12, 2020

Happy Loving Day 权利都是抗争来的,没有黑人的平权运动,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活

2020年6月12日
为什么我一直在讲"不抗争就没有你的权利"?为什么美国是那么多人心中的避风港?就是因为在美国,个体的抗争很多时候都带来了历史性的改变。今天是美国的"Loving Day",53周年纪念。这是美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日子,没有这个日子,就完全不会有我和我印度先生现在的生活。因为没有这个Loving Day,我们的婚姻就是非法的,我的印度小姑子和她白人老公的婚姻也是违法的,我们大部分朋友的婚姻都是违法的。 

1958年的6月,一对Virginia州的夫妇开车去首都华盛顿办理结婚证。当时在美国的大部分州,仍旧承认一项"保护白人的白性的纯度"的法律,不允许不同种族和肤色之间通婚。白人只能和白人,黑人只能和黑人,因为白人"血脉的纯度"很重要。Virginia 属于那些州,但是华盛顿已经承认不同种族间的婚姻合法。这对夫妇,老公是一位白人建筑工人,老婆是非裔和拉美裔混血,在同一个小镇一起长大,相爱多年。

当他们在华盛顿成功获得结婚证后,被Virginia 他们家乡的警方告知,他们违反了Virginia 当地的法律。他们在来年被法庭驱逐出家乡,法庭判他们只能在25年后回来。于是被迫背井离乡生活在华盛顿。1963年育有三子的他们想念家乡,一封递交给律师会会长的信后,美国民权协会同意接手他们的案子,开始起诉Virginia州政府。

1967年这个案子终于打到了美国最高法庭,经过很多律师的联手抗争,最高法院根据美国宪法里"保护国民最基本的权利"这项,宣布Virginia州"保护白人的白性的纯度"这种法律违宪,作废。Loving(他们的姓)一家可以回到家乡。不仅Virginia州,其它16个在当时仍旧使用此法的州也必须将此法作废。 

图一是我们伯克利的挚友,印度男生和他的白人老婆,之前去参加过很多次他们的印度美国婚礼,给大家发过很多视频和照片,记得吗? 

白人女孩感慨得写道,如果没有53年前勇敢的人的抗争,她也不可能和她最好的朋友,她今生的最爱结合。所以抗争要继续,因为作为印度人,由于肤色和黑人相近,在美国长大的印度老公从小受到种种作为白人难以想象的的歧视和不公待遇。

"但全世界没有一个人像Sravan一样,当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是我的家。所以为黑人权益的抗争必须继续下去,因为作为白人,大多数时候你也许并不认为自己有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观念,能意识到这些要经过非常不容易的思想挣扎。即便很多时候你会觉得难堪,但这种思想上的挣扎与转变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能为所有人带来一个更平等和美好的未来。"

我随意挑了几句她的话翻译了个大概意思,她写得很真挚很深切,我看红了眼睛。这是只有经历过这些的挣扎的人才有的共鸣。 

而越来越多人能勇敢地去冲破各种身份上的和社会上的障碍,不为其它,只为了爱,这是人类的希望,保证了所有人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为自己也是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曾经和现今都在这种抗争里努力,而感到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