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20

最近的一些感想

2020年2月3日
关于"美国搞基因战"的阴谋论,还是有朋友来问,我也说几句。第一社交网络导致信息过量,信息轰炸之下,如果一个内容不停重复出现,最终会影响判断力,使人倾向于去相信。假消息就是靠曝光率实现传播的,当年特朗普上台的时候,据说他的团队在脸书投入大量资金做广告,结果很多假消息盛行,是他搞垮希拉里名声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这个,脸书老板已经不止一次接受国会传唤和公开质问了,要求脸书公开数据信息证明自己的清白。脸书的名声也因此搞臭了,我们朋友圈里现在股票都不怎么买脸书的了。

第二,这种阴谋论的发源地十有八九在天朝,为什么? 因为这是天朝的思维方式。"特朗普没那么简单,肯定是他背后怎样怎样!!",这样的说法在投票选总统的地方不成立,为什么? 因为总统的个人权力有限。一个小细节不够公开透明,截留了信息,就会搞到被弹劾,无数眼睛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过去十天特朗普就是因为在处理乌克兰国家关系上保留了信息,有公事私办的倾向,结果被推上了弹劾台。知情人士纷纷出来对簿公堂,大把大把信息抖露出来公之于众。抖了十几天料之后,周三再众人投个票,看看议员们在获得了两边的所有信息后,到底认为不认为他是公事私办了,如果大多数人最终是这么认为的,那么就是弹劾成功,就滚蛋下台。有的知情人士觉得不过瘾,已经在着手写书出版,曝更多料。

美国强大的不是总统,而是无数个相互监督和制衡的机构,机构里是无数个几十年经验的法官,律师,议员政客,专业的媒体人士,有骨气和立场的科学家等等等等。他们谁都不觉得自己比谁低或比谁高,而是热衷于自己的专业,在法律框架下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机构的力量由这一个个独立的专业人士形成。

特朗普他自己想搞基因战? 去超市买点试剂自己在后院搞吧,我们相信你的化学水平。

2020年2月6日
这几周过来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这样边开车边哭了一路了 总是在有一点点好消息后 噩耗又一个接一个传来 谁不是上有老下有小 谁愿意就这样撇下一切离开 说真话的被驱逐被关押 谁知道在病毒肆虐的时候 生命如此脆弱 无问责的体制如此不堪一击 人在做天在看 我还是相信因果报应 反正我能做的就是坚持说真话 坚持到被删号的最后一条帖子。

2020年2月15日
老公这次找来的清理员特别健谈,告诉我她来自南美的厄瓜多尔,是单亲母亲,身边带着一个孩子,另外两个留在她母亲厄瓜多尔的家里,她在美国赚钱寄回去。

她2011年来美国的,当时在洛杉矶。之前在厄瓜多尔学过一年英语,来美那下正值圣诞节,没有钱没有工作,孩子还跟着挨了饿。

节日过后的一月,凭着一点英语,她也不记得是怎么回事,在网上找到一家家政公司。打电话去公司后,他们给她介绍了工作。没想到一周后,做过的顾客陆续发短信给她,让她继续来做。

她说当时房东是伊朗人,她有帮他们家做清洁,伊朗人要求特别高,给她点出来哪里不够干净,于是成了她最好的培训。她说家政公司很多清洁员就是拿块布随便擦擦,为了节省时间,而她认为到顶了头尾多花20分钟,但效果截然不同。她说很多清洁员一块布到处擦,她分开三种不同的布擦不同的地方。

她做的的确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换过这么多,终于有一个可以长期预约。她很努力,哪里都认认真真擦到了,比如门窗,橱面,床角,卫生间所有隐蔽的角落。她动作麻利,态度主动。

在我们家彻底清洁了四个小时,加小费160美金,以后每两周约她一次。她说现在她在申请商业许可证,准备搞起自己的小生意,专门为刚装修好的或人刚搬走的房子做专业清洁。

我想这是很多美国普通百姓,外来移民的缩影吧: 只要你努力,就不会没有路。

2020年2月19日
大氛围已被拉回太平盛世,喧歌一片,或因管控有效或因人心冷暖。寥寥几位一如既往为苍生而悲为疾苦而愤的朋友,他们的踉跄余音使心头顿生一丝丝慰藉。追在丧车后的护士长,数周过来无数次的如此悲嚎,或有人麻木无视,或有人规避不忍。却每每如乱石般砸在我心头。父母退休前都是医疗系统人员,很多关系很亲的阿姨叔叔也是。虽然只是宛如梦靥,一夜梦醒屋梁尤在,但惊悚之处在于他人的梦靥不一定不会成为你自己的。而置身事内的那些,也许分分秒秒都如万箭穿心人间地狱。

Frexxxx is indivisible, when one man is enslaved, all men are not free. - JF Kennedy

2020年2月23日
难道他们所谓的爱国,就是对与自己有一点不同意见的人往死里打压? 只允许有一种声音,其它的统统溺死? 就是高举"爱国旗帜"随意对他人进行侮辱和欺侮? 这和当年的虹为兵有什么区别? 中国就靠这些人来强大? ​​​

2020年2月24日
之前晒的都是自己被怼被骂的样子,其实趴在那里怼我的人数并不多,只是气势太大了,同一个帐号一回连着回很多(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拿几个帐号同时来发),所以有时没忍住拿出来晒一下。既然我帐号不删不黑任何人,自己又敢讲敢冲,遇到这样的情况意料之中。

其实吧,一直是因为大家默默的支持在坚持的。而这段时间其实是收到了大大多于往常的支持和关注。平时我的内容有一两个喜欢的已经相当安慰了,现在有时随便发个什么牢骚就会有回应,真是有点受宠若惊。

衷心感谢大家。

2020年2月25日
如果你觉得自己还够善良,那么请保持住这种难得的天赋,即便有时需要咬一咬牙放宽心情不去计较,退一步海阔天空; 如果你觉得自己偶尔耍点小聪明占点小便宜使点小花样,那么请记住这个世上唯有善良正直是最大的那笔财富,无它可比拟。不管你所在的是哪个时代,怎样的政体。 ​​​

2020年2月27日
每次都会有朋友留言让我拉黑那些为人身攻击而人身攻击的评论。看到这样的留言都有点难受,觉得不好意思把大家也扯进来,跟着我的决定受累。我为什么这么固执,执意不删除不拉黑任何人呢? 因为一来,我想提供一个比较公平的平台,让每个有不同意见的网友都可以表达,他们的声音也能被听到。毕竟印度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话题,我当然不敢保证自己说的就是对的,共同探讨有助于加深理解。二来拉黑的标准自己也不好界定,不想一手遮天,什么都我说了算。我明白被捂住嘴巴不让你说话的感觉是非常煎熬的,既然来了我这里,我就要保护你说话的自油。

那么就想恳求广大网友,请就事论事,完全可以针对观点发表不同建议,反驳也好,辩论也好,彻底批判我的那些观点都行。但请不要一上来就人身攻击,请不要一上来就人身攻击,请不要一上来就人身攻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来显得你比较没有素质,这样会影响到你的形象和你所想要表达的观点,更不容易使他人接受你的观点,二来也很容易伤害到与你持不同观点的网友,毕竟每个人的想法都有差,存在皆合理。请学会尊重异于自己的人与事,这才是一个人具有良好内涵和品质的核心。

2020年3月2日
"你就是见不得咱祖国好" "那么关心为什么不去捐款" 其实这些调调已经都烂得不能再烂了,每每事发必有一批如此口舌哄聚于闹市头,从百年前鲁迅先生的文字印证到当今现实中的大小巨细。不仅耳朵起茧,顺口能背出几十条来。可叹的是,每个敢直指"皇帝你其实是在裸走"的孩子,竟都因童言无忌诚实不奸,而无端承受如此这番暴风雨般的莫名指责。

为什么我每次都要为他们发声? 同人,同人写作者,因资源短缺无声无息消失的家庭,敢去前线报道果被隔离的帅哥,没有声音发不出声音的弱者。比起"情绪稳定地歌功颂德","做好自己不给祖国添乱",我始终坚定地认为,清醒的旁观者和鞭策者,同样是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基石。毕竟大家心里都再明白不过了 : 良药苦口,忠言逆耳。

"兴国之君,乐闻其过。荒乱之主,乐闻其誉。闻其过者,过日消而福臻。闻其誉者,誉日损而祸至。”

2020年3月5日
那什么,在微信亲戚群里,最近真的是非常多各种黑美国的视频啊! 之前不是说病毒是"川建国他阴谋搞出来"的"针对华人基因"的吗?(想来都特么搞笑 -- 华人基因 大陆华人基因。。) 现在世界范围内白人出现死亡了,"华人基因"已经没人提了,又开始说"其实你美国之前流感死的那些都是肺炎"! 原来美国流感那新闻是有这么长线的铺垫作用啊! 深谋远虑。。

其实吧,从来都不觉得美国意大利法国日本这些能比中国在封城封街封人这方面做得更好,但至少新闻里的数据跟踪是可以相信的。就是说每天只要官方,尤其是地方上的部门能及时跟踪,和我们通报,并能在传到本社区后及时取消课程与活动,我们心里还是比较有底的。

川建国和疾控中心确实是因为之前三个星期没有大面积地积极主动进行检测,错过了一些对传染源的早期控制。但在野党巴不得建国这次彻底搞砸,因为势必会影响他的大选。在野党这么一敲锣打鼓,这几天疾控中心就跟上来了,比较开始积极主动地检测,确诊数量增加,地图标明得更精准,官方和普通人的防控也就能更加有效。

所以有对立党不停盯你这个是必要的,因为对老百姓来讲,一来在争夺之中,两方都以捅对方真相揭对方底为策略,这其实保证了信息的透明和流通,二来做不好的话是要面临被扯下台的风险的,所以一有点松的话,四面八方噼里啪啦一顿鞭抽,又紧起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