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幸福

家里把日子定了,父母很兴奋,是他们的一件毕生大事。要了他的生辰八字,找先生定的日子,从印度时间加三个小时换算过来,按北京时间给算的。先生说八字合,大吉,父母心里明显安了很多。估计母亲已着手置办新的床单被单、喜字贴红等物了。


见过两次面后,父母再没和我闹过,只是前阵定日子的时候,母亲反复追问了几句:你们俩是不是真的合得来?回答她:真的。我们还老觉得吧,自己基本是世界上最甜蜜的情侣了。

理论上讲,我们俩早就老油条了,偷偷在旧金山办的时候,一个见证人没有,被证婚人牧师式的讲词新鲜到了,听得半懂不懂,差点笑场,因为平日连教堂都没去过。

“是的,我愿意。”

“啊?到我了啊?我也是,我也蛮愿意!”

之后他问:“那你们有戒指要交换没?”

“啊?还要戒指啊?没钱买,不交换行不?”

“可以。。。(—_—|)”

到现在我们俩还常拿当时的场景来逗笑。

有一点对母亲明确表示:不穿婚纱。不是教徒,又没有牧师,穿着觉得奇怪。她也觉得无所谓,爱穿啥穿啥呗,没什么特别的规矩。

分享一下几年前的那个仪式之后傻样的小两口合影,虽然那是比较自我而自私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