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23

记忆里的中国,梦里的故乡

最近中美之间的航班终于多了一点,爸妈顺利出关飞来美国了。

这个夏天我去了印度但是没有回中国,一来因为那时来去中国的航班不多,二来那些抹黑污蔑我的虚假信息视频充斥着中国网路,怕有爱国粉红在机场什么的把我认出来,脑路不对乱举报一下,我自己是没啥,我两个那么小的孩子会怕。

中国是什么时候变回到那个让人们害怕去的地方的?

可厦门还是记忆里的样子,美丽开放,令人心怡,承载着多少少年时美好的回忆。

那时的中国人笑在脸上,甜在心里,和世界各国友好相处,来去自如,因为对未来和前程充满了希望所以宽容大方,善良纯真。

当年中国那种对生活充满了无限希望的感觉,这次我在印度感受到了。

希望有一天中国能找回自己那个充满魅力的样子,而我也可以安心回到魂牵梦绕的厦门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