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20

关于是否要三胎以及孕后避孕的讨论

到底要不要第三胎,过去一周一直在纠结这个。和老公讨论了好几次,试图给他描述女儿有多喜欢小宝宝,老公平时没见过她围着宝宝转的样子。当时生完二胎,我是毅然决然地就上了避孕环,生怕不小心怀了。现在萌生三胎的想法,完全是因为女儿,思索着如果她那么喜欢的话,有个妹妹或弟弟会助于她责任感的培养,给她一个做姐姐的机会。

但是老公态度坚决,根本不想再要了,他认为现在的生活很完美,怀孕喂奶什么的一搞,夫妻两人间的甜蜜又是几年就没了。而且他超级想要的女儿已经有了,不想再来一个,让他把对女儿的爱分出去。他认为如果想要培养女儿的责任感的话,让她养条狗就行。

而且印度婆婆在我们婚前就千交代万交代,千万不能要三个孩子。她以自己作为反例,一辈子被拖累,照顾不到自己,身体都差点搞垮了。加上三个孩子的话,可能真的是会有照顾不周的情况,最有可能受到冷落的是中间那个,不上不下的,有可能会比其他两个缺乏自信。起码我印度婆家就是这个情况。

纠结了这一周,如果老公态度那么坚决的话,我这边应该也会慢慢打消念头。朋友们有啥好的意见吗?

-----

姐妹们的回答

这个话题之前一直就很想拿出来讨论了。既然今天真的有朋友提出来,那干脆一并征求一下意见: 上环。

先讲下我的故事: 小女儿一岁那年回国,返美之前一天,突然最终下定决心去妇幼保健站把环上了。之前跟大家讲过我们家是县医疗系统的,县本来就小,所以基本一个小时之内完成所有程序。护士阿姨选了一个适合我的放进去。所有人都说: 中国大部分女人都有个环,一戴戴一辈子,安全管用,护士们手艺都超高。

我为什么要上? 其实之前和同学聚会时已经聊起来了,她们都建议我不要,因为据说环会陷到肉里,拿出来时很痛苦。还有对环的质量有存疑。

但我最终的决定基于: 1。中国的环一般都是没有荷尔蒙的,美国的环和避孕药差不多,有荷尔蒙输入,荷尔蒙最终还是对身体有一些作用,比如在心情和痘痘方面都有影响,2。避孕药之前吃过五年八年了,有的还不错,但怕还要再吃十年对身体不好,套太麻烦也不够安全,3。绝对不想冒不小心怀孕的风险(刚生完孩子其实是非常容易怀上的,而且我两个都是一次就中),因为怀了我就不打了,会坚持生下来,所以要一个百分百不会怀上的避孕方法。

当然我回美之后也去妇科医生那里会了会,医生说中国的很好啊,先戴着,我们五年再拿出来换个美国的。医生说美国也有不带荷尔蒙的可以选择。医生还给我约了B超,一来检查环的位置,二来看看整体生殖器官的健康状况。

做B超这个故事,已经被我当成朋友聚会时的经典段子,逢人必讲了。事情是这样的: 我躺那里,估计是实习生的一个很酷的白人女生来做,先用了听诊状的从肚子上面看。看得不够清晰,又开始用管状的。和怀孕六周做的第一个B超一样,那根管子插进去看上面的子宫和卵巢。结果护士女生这个姿势检查了我足足十多分钟,我腿都开始打抖了。记得当时六周的B超就是一进一出就完了啊。。女生护士在所有可能的角度停住,测量,记录。在里面东测西测,一边发出看到世界奇观般的赞叹:"哇! 这个环好圆啊!"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圆的环啊!" "怎么这么圆啊!" 十几分钟我脸都白了以后,她老人家终于在里面测完了,说不好意思彻底检查了所有的地方。那好吧,不然再拖下去我可能都想去投诉她性侵了。

如果美国有不带荷尔蒙的环的话,我会在第一个环到了五年后在美国换个。大家对产后避孕这个事情有什么好的意见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